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黏TT公主,惹人厭

 
 
 
(文摘自102.11.03 自由時報/亞美將)
 
 
我們都有寂寞想要人陪的時刻
但說實在的,沒有人一定得負責你的寂寞或幫忙安排你的時間表
自己的人生時間要怎麼安排是自己的事
 
 
 
不需要為了要填滿自己的生活
而將朋友的生活也一併放入自己的計劃中,這不但影響了自己想要做的事
也影響了自己與朋友之間的感情距離
 
 
 
生活沒重心,過度依賴友人嫌
 
 
學會適當的獨立並沒有什麼不好
當你發現大家一起團體行動,有人大遲到,有人耍賴不配合,有人過度依賴……等
你會默默暗自認為以後還是一個人行動比較自在
 
 
 
當然,有人陪很不錯,可是每個人都需要有獨處時間
人與人之間也需要保持一點距離,出了社會後,並不能像以前在學校時那樣
每天上課下課都要黏在一起才叫做是好朋友
 
 
 
我的一個女性朋友常說自己生活沒重心
但她也弄不懂什麼叫做重心
她認為自己生活很無趣,擁有很多時間卻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來打發
每天都要黏著朋友做些什麼事情
即使沒有目的,她也會想要找個人陪
 
 
 
由於她的過度依賴,讓朋友們開始覺得壓力很大
漸漸地幾個朋友都因各有自己的事要忙,無法時時刻刻陪她而婉轉拒絕她的依賴
 
 
 
形影不離,男友也覺壓力大
 
 
後來她交了一個男朋友
剛開始交往時,兩人形影不離、十分甜蜜,朋友們也替她開心
至少她黏的對象變成男朋友
朋友們終於不再覺得跟她做朋友壓力大
 
 
 
然而,她嚴重依賴他人的情況
連朋友都覺得快要無法呼吸,更何況是另一半
因此,她和男朋友交往維持沒多久,她男友也開始受不了被她黏緊緊的感覺
 
 
 
該是要工作時,她會問他三個問題:「去哪?跟誰?幾點?」
如果回答跟同事一起,她會接連問:「哪個同事?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跟他?」
這些問題對男朋友來說都還好
只要不做虧心事,女朋友怎麼問都不怕
 
 
 
但最後燃起她男友怒火的原因是
她連續幾天都對男朋友說:「我好無聊!我好無聊」
 
 
 
男友認為自己在工作上忙都忙死了
女友卻一直在旁說自己好無聊,這是什麼意思?前面幾次為了她的無聊,還特地請假陪她
結果也只是陪著她在外頭瞎晃浪費時間
 
 
 
不懂安排生活,只會浪費時間
 
 
男友曾勸她去學才藝或找事情做或去打打工也好
但她根本聽不懂男朋友的好意
還認為是男友想跟她分手才故意找她麻煩,於是二人就這樣吵了好一陣子
對方終於受不了而向她提出分手
 
 
 
男友對她說:「我覺跟妳在一起壓力很大
妳沒辦法安排自己時間,也不要將我的時間完全占據」
 
 
 
她哭著跑去跟朋友說被提分手的事
朋友跟她說:「妳自己要學會找事情做」
但她還是聽不懂:「我到底要做什麼事啊?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嘛」
 
 
 
生活中有很事情可以做啊
像另一個朋友,她會將每天要做的事情,一一寫在筆記本上
然後告訴自己一定要完成
 
 
 
光是筆記本上的那些項目要去確實執行就夠花時間的了
怎還會覺得自己閒閒無事可做呢?這證明她是一個缺乏主見又對自己人生沒規畫的人
 
 
 
學習享受獨處,三分黏生活更開心
 
 
從小到大,我的個性就不喜歡去黏著別人或別人來黏著我
我喜歡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可以安靜思考
 
 
 
在那樣的世界裡,不必去想要講什麼話來填補尷尬的安靜
或硬要說些自己不擅長講的話,也不必擔心假如我不笑時,別人會怎麼看我或說我擺臭臉
總之,在我自己獨處的世界裡,我覺很舒服、很享受
 
 
 
無論是愛情或友情世界裡
不能完全只有彼此而沒有其它東西來輔助或調劑
 
 
 
如果習慣依賴人的個性不成長,自己不知不覺就會在那樣的關係裡變成自私的人
凡事不懂配合他人,只希望別人來配合自己
什麼事情都要以自己為主,而無視他人勉強妥協的不悅感受
 
 
 
真正的感情不是三天兩頭就黏在一起
有人說這叫長不大的小孩,有人說這是孤單寂寞
 
 
 
適應一個人生活狀況或許一開始很痛苦
但這過程是要讓你學會怎麼安排時間、如何學會和自己獨處
等你懂得享受一個人生活時
你大概才會懂誰曾經為你付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