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濃情密意送錯禮

 
 
 
 (文摘自102.11.03 蘋果日報/劉育志)
 
 
外科的住院醫師常值班
連續待在醫院裡3、40小時是很平常的事
 
 
 
有天夜裡開急診刀,擔任助手的柯醫師顯得很焦慮
頻頻望向牆上的時鐘
 
 
 
「怎麼啦?」我問
「欸,我今晚得去買個東西,只是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小柯為難地說
「要買什麼東西」
 
 
 
「就……要送給妮妮的生日禮物。」
妮妮是小柯的女朋友,「唔,今天她生日啊」
「不,後天才是她生日」小柯搖搖頭,「但是我昨天值班,明天又值班
所以只剩今晚有空去買禮物」
 
 
 
「那你要不要先離開呀」
時間已經不早,再拖下去百貨公司恐怕就關門了
 
 
 
「沒關係,我還是留下來幫忙,會比較好處理」,小柯很有義氣,大夥兒也就繼續奮戰
毫不意外的,急診刀結束時,百貨公司都打烊了
 
 
 
「呼,幸好有你在,不然這台刀一定會開到半夜」
我和小柯穿過冷冷清清的走道,往更衣室去。「那你的禮物怎麼辦」
 
 
 
全新手錶女友大怒
 
 
「還好啦,反正我那裡是有只現成的手錶可以當禮物」
 
 
 
究竟那是一隻什麼樣的手錶
我們都沒親眼見過,不過那只手錶所引爆的大吵架,可是傳遍全開刀房
 
 
 
我有點愧疚地問小柯
「你到底送了什麼東西,怎麼聽說妮妮很生氣啊」
「就一只買了……好幾年的手錶」
 
 
 
「難道是太舊了,不喜歡」
小柯搖搖頭,「那是全新的,連包裝紙都還沒有拆呢」
「那為什麼會吵架啊」
 
 
 
小柯訕訕一笑
「因為那只錶是我在當兵時,攢了好幾個月的薪水買的
結果還來不及送出去,當時的女朋友就兵變了,所以一直都收在抽屜裡」
 
 
 
「哎呀!阿笨,你也天真了吧!禮物就禮物
既然都是全新的,送誰還不都一樣,你幹嘛要把來歷說出來」
 
 
 
「我沒有說啊。」小柯苦著臉
「可是禮物一拆開,我心臟差點跳出來……因為手錶已經沒電了
且裡面還有一張保固卡,上面把購買日期寫得很清楚……你想,我還能不誠實招供嗎」
 
 
 
嗚呼哀哉,我們雖然深感同情,但還是忍不住地將它傳為笑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