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無知小女人的厲害

 
 
 
(文摘自102.11.12 蘋果日報/中古小姐)
 
 
 
最近WEF世界經濟論壇
做了關於「男女平等」的調查,調查顯示在世界136國當中
日本男女不平等的排名竟在第105位
換句話說「男主外、女主內」依然是日本主流觀念
 
 
 
很多人也許認為,日本男人本來就大男人
但在日本待久後,我卻發現其實日本男人不見得都很大男人
而是日本女生很Enjoy在扮演無知小女人上
 
 
 
故作祟拜討好前輩
 
 
舉個例子來說,某場嚴肅會議裡
大家討論的議題完全不關新人直美小姐的事,基本上她就算不提出建言
也可選擇坐在那邊安分的當個聽眾
 
 
 
但當歐吉桑前輩們講話
直美也開始演了起來,她將雙手合十撐在下巴,嘟著小嘴深情款款直視對方
 
 
 
歐吉桑A說:「下周要去國外出差」(對!只是要出差,不是要上宇宙去外太空)
直美就會瞪大眼睛用超崇拜眼神說:「す∼ごい!」(日文,太厲害了)
嗯……到底哪兒找出那款眼神的
 
 
 
姊姊我就算遇見歐巴馬
都不見得拿得出崇拜眼神,更何況是一般歐吉桑
 
 
 
歐吉桑B說:「這問題不趕快解決,會對我方造成很大損害」
直美則會露出憐惜眼神
用握起小拳頭的手勢,看著B說:「請加油喔」
這個「応援」舉動,差點讓歐吉桑以為自己是要為國出征的奧運選手勒
 
 
 
單身女子這副德性就算,她們當了人妻,就更不得了
今井每天花5個小時在為老公做便當,做完便當又花2小時PO在臉書裡
 
 
 
「看喲,小熊臉好可愛喲」
不知情的人以為這話是6歲小女孩講的
可實際上卻是30幾歲主婦陶醉在自己做的便當裡的發言
 
 
 
如果男人愛便當就算了
偏偏我在公司裡看過很多已婚男,想盡辦法將「愛妻便當」賤價讓出
以換取在外用餐(哪怕只是麥當勞)的自由
 
 
 
主婦上約會俱樂部
 
 
而不做便當的主婦W小姐,則喜歡去約會俱樂部打工
我質疑「幹嘛找那種打工」,W小姐說:「因為最近宅急便的擔當換人了」
咦?宅急便大哥換人和打工究竟有什麼關係
 
 
 
「妳們上班族不了解,現在白天播放給主婦們看的電視劇尺度都很寬
可是晚上老公卻很晚下班,我一天裡能說到話的只有宅急便
那個帥的被換掉後,我只能到俱樂部找重新『當女人的機會』。」W小姐意味深長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