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別管下一個,自己要更好

 
 
 
(文摘自102.12.01 自由時報/楊嘉敏)
 
 
 
我們常對失戀的人說:「下一個會更好」
但誰真知道下一個到底好不好呢?我想,只有天知道
 
 
 
朋友在電話那頭,很激烈地跟我說:「我勸妳趕快把那個失業男處理掉
相信我,下一位絕對是比他更好的對象」
 
 
 
聽完後,我只好很客氣說聲謝謝,但卻對朋友的說法感到疑惑不已
她怎那麼有把握,我遇到的下一位一定會更好
遇到下一位之後,我就不會再遇到任何的問題了嗎
 
 
 
這讓我想起一位之前遭遇失戀打擊的朋友
她在被男朋友甩掉之後,就報名了許多自己想學的才藝課程,勤加運動
並到處去玩,認識新朋友
 
 
 
短短一個月後,她已經脫胎換骨
看起來神采奕奕,一點也不像個被甩的失戀女
她不急著找下一位,卻努力地經營自己
她不把感情寄託在男人身上,卻大方地分享自己的情感
 
 
 
她的轉變讓我深刻感受到
有些人會把失戀的痛苦寄託在下一個人身上,期待他一出現
就能讓過往的滄桑和辛酸煙消雲散
 
 
 
或把自己的幸福懸在下一個更好的對象身上
期待他(她)能如救世主般,把快要滅頂的自己拉上岸來
表面上充滿正面樂觀的期待,但實際上卻如同海市蜃樓般,禁不起無常和時間的考驗
 
 
 
所以,與其說下一個會更好
倒不如想辦法讓自己更好,這樣明天才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