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嫁給天上掉下的精靈

 
 
 
志浩是用他的浪漫感動美嘉的
志浩是文學院男生,熱愛唐詩宋詞,總會在適當時候,送她一句詩、詞或成語
讓她感覺貼心受用
 
 
 
他會在暑假分離一段時間時
用毛筆寫信給她:「春蠶到死絲方盡,爉炬成灰淚始乾」、「一寸相思一寸灰」
每每讓她感動得要命
 
 
 
他的求婚詞,正是古典得要命的: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句話也讓他用漂亮的毛筆字寫了,印在喜帖上,曾當選該校校友最感人的喜帖
 
 
 
美嘉也是文學院學生
但她可是誤考進去的,並沒志浩那麼愛好文學 
志浩教她認識了文學的美好,她是公主,而他是會吟詩作對的浪漫王子
在眾人祝福下,「只羨鴛鴦不羨仙」,他們步入了禮堂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樣樣都不缺
婚後,柴米油塩醬醋茶的生活,使得美嘉對婚姻感覺十分失望
 
 
 
當年的才子變成了一個國文老師
體態逐漸臃腫在婚姻中她看見的是一個每天除了上班之外只喜歡埋在書堆
把帶老婆小孩出去玩和家族聚會為畏途的男人
 
 
 
說了一萬遍,他的襪子還是到處亂丟,甚至還會塞進沙發的夾縫裡
他對帶小孩一點耐心也沒有,15分鐘內就想遁逃,連馬桶都不會修,要他換燈泡也一臉愁容 
美喜好想離開,卻也找不到可離婚的理由
 
 
 
有天晚上,她又在打掃時撿到一隻他塞在鞋櫃裡的臭襪子
她勃然大怒,氣得對他大叫然後衝進房間,把珍藏的昔日照片、喜帖,都撕成碎片
 
 
 
他一臉無辜的看著她的瘋狂
等她稍微安靜後,他慢吞吞的問她:「請問妳為什麼那麼生氣呀」
「我後悔了,我快被你搞瘋了,你變了,你根本就不在乎我」
 
 
 
「我沒有變啊,」還是一派溫文:
「我從頭到尾,就是這個樣子啊我覺妳才變了,變得很會挑剔我的小毛病」
 
 
 
她楞住了
仔細思考,確實是自己變了
他一像向是個懶洋洋的才子,不是嗎?他本是個落入凡間的精靈
她只好變得肩膀越來越強壯
 
 
 
「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第二天,她又收到他用毛筆字寫的詩,苦笑的她落下淚來
心想,人生真是貴在領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