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亂放電的女朋友

 
 
 
(文摘自102.11.18)
 
 
 
「我真的很痛苦,我不想在這間公司做下去」,秀秀,25歲
一個天真可愛的上班族美少女,她從學校畢業沒太久,在某家大家羨慕的外商銀行工作 
「老闆很賞識我,薪水也比一般同學多,但有個同事讓我很受不了」
 
 
 
那同事叫小呂,是個身材中等的圓臉女孩
看起來並沒有太出色但,全公司屬她的人緣最好
該公司有好幾個男同事,都對她有好感
 
 
 
「我們本來感情很好,會一起吃飯看電影
但我實在想不到她是那種女人,她先對A放電,要他每天送她回家
又會主動約B去演唱會,最離譜的是,她自己有男朋友吔
 
 
 
她曾對我說,她男友對她很好,每月會把一半薪水都給她
最近我又發現,她在對我們的主管一個長得像矮冬瓜的有婦之夫放電,常挨到主管身邊
請他多多指教,我覺得噁心死了,我覺她太過份了」
 
 
 
「她對妳做過什麼過份的事」
「沒有啊。」秀秀好像很訝異,我為什麼會這麼問
「那麼妳為什麼要生氣」
「她…她很敗德,我難道不該生氣」
 
 
 
「她敗德,但並沒妨害到妳,她就是喜歡證明自己魅力罷了
妳看不過去,可以不要跟她當朋友,但為什麼要為她的敗德痛苦呢」
 
 
 
是的,這不關你的事
女性是感性的動物,常沒辦法把「關你的事」、「不關你的事」分清楚
一遇到自己認為過份的事,就常很激情的兩肋插刀
 
 
 
如果他傷天害理,你該出面製止
但像小呂這樣,她其實沒礙著秀秀,只是二人的愛情觀不同,何必生氣
妳氣,她也不會改變
 
 
 
有些事情不用生氣:
一、過五分鐘你會忘記的事;二、屬於別人的自由的事;三、你氣了也不會改變的事
四、他爸媽應該要負責的事
 
 
 
請容我解釋一下:他爸媽應該要負責的事
就是來自他基因的問題
博愛多情,可能是基因,你為什麼要生氣?他笨,也可能是遺傳,你為什麼要生氣
 
 
 
這世界本來就是什麼人都有的萬花筒
可不可以只觀察,不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